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缅甸妙瓦底地区800余名中国籍涉赌诈人员被遣返回国

文|财新 覃建行,马雪迎(实习)
2024年03月14日 17:47
遣返途径泰国。妙瓦底位于缅甸东部的克伦邦,与泰国边境城镇湄索隔界河相望。普遍认为,电诈园区在妙瓦底大量存在,且有武装势力充当保护伞
目前普遍认为,电诈园区在妙瓦底大量存在,且有武装势力充当保护伞。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3月13日,中国公安部网站披露,经中泰缅三国有关部门协商同意,缅甸妙瓦底地区的800余名中国籍涉赌诈人员已途经泰国陆续被遣返回国。财新注意到,这是少有的涉及妙瓦底地区的大规模遣返行动。

  据公安部官网,为依法打击跨国电信网络诈骗、网络赌博等突出犯罪活动,2023年3月中国警方与缅甸、泰国执法部门启动联合打击行动,取得丰硕成果。其中,中缅两国警方加强国际执法合作,不断加大对缅北地区赌诈犯罪的打击力度,形成强大震慑。随着打击行动持续深入,经三方共同努力、密切协作,缅甸妙瓦底地区涉赌诈犯罪园区的部分中国籍人员提出自愿回国。近日,中国警方派出工作组会同缅、泰方完成上述人员遣返工作。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