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河北燕郊爆燃初步原因系输送中管道泄漏导致

文|财新 覃建行
2024年03月14日 21:53
三河市应急管理局局长称事故调查难度较大,难以确定单点泄漏还是多点泄漏;爆燃事故与部分经营业主操作不当没有直接关系
2024年3月13日上午,河北廊坊三河市燕郊,爆燃发生后损毁的建筑。图:财新 郑海鹏

  【财新网】河北燕郊爆燃事故的原因初步披露。“是用户的燃气还是在施工过程中?(爆炸)”3月14日下午,河北省政府廊坊三河市燕郊3·13事故调查组专家组组长刘福来在面对多方记者前述提问时回答说:“是输送中的管道的泄漏,目前这个具体的事故原因,还要等待我们的事故调查后续的通告。”新华社报道称,刘福来介绍,爆燃事故原因初步判断为燃气管道泄漏。

  3月14日凌晨1时14分许,三河市应急管理局公众号发布第二份情况通报称,13日7时54分,三河市燕郊一商户发生因疑似燃气泄漏引发的爆燃事件,截至目前,现场清理已基本完成,事故造成7人死亡,27人受伤。伤者全部第一时间送往医院救治,均无生命危险,其中14人已经出院。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