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人事观察|中联部原副部长郭业洲履新中央外办副主任

文|财新 林韵诗
2024年03月15日 13:22
郭业洲毕业于北京外国语学院德语系,此前是中联部排名第一的副部长,多次出席新闻发布会
资料图:时任中央对外联络部副部长的郭业洲。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2023年底卸任中联部副部长后,郭业洲的新职务披露——出任中央外办副主任。

  据《北京日报》消息,3月14日上午,北京市委外事工作会议召开。会上,中央外办副主任郭业洲、外交部副部长邓励讲话。这是郭业洲首次以新身份亮相。

  郭业洲现年58岁(1966年2月生),江苏淮安人,毕业于北京外国语学院德语系。

  郭业洲长期任职中联部,自1987年起先后担任副处长、处长、八局副局长、研究室副主任(副局级)、研究室主任(正局级)、二局局长、部长助理、部长助理兼办公厅主任,期间曾在山东淄博、中国驻德国使馆、河北唐山丰润挂职或工作。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