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三“首富”争夺煤炭大亨邢利斌遗产再有进展

文|财新 唐爱琳
2024年04月10日 13:59
2024年3月13日,此案经河北邯郸中院审委会研究,判决潞宝焦化对案涉股权享有优先购买权;目前鹏飞新能源已向河北高院提出上诉
资料图:山西晋柳能源有限公司

  【财新网】围绕山西罕见的优质煤炭资源,三“首富”争夺战再有新进展。三方曾提起多项诉讼,近期,山西潞宝集团焦化有限公司(下称“潞宝焦化”)诉河北普阳钢铁有限公司(下称“普阳钢铁”)主张优先购买权一案在邯郸中院一审落槌。

  财新此前报道,山西原煤炭大亨邢利斌的遗产,即山西晋柳能源有限公司(下称“晋柳能源”)的9座煤矿,因其稀缺、质优,引来三名首富斗法。能够实控晋柳能源的煤矿资产,对任何一家民营企业都将是一次飞跃。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