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唐山迁西县委书记李贵富落马 举报者曾被逮捕起诉惊动最高检

文|财新 唐爱琳,张智睿(实习)
2024年04月10日 20:27
河北官方表示,马树山举报县委领导而被逮捕公诉事件中,当地存在三方面问题。22名责任人员被处理,但名单未公布
资料图:李贵富。

  【财新网】河北唐山迁西县退休干部马树山因举报县委领导而被逮捕、公诉事件曝光三个月后,迁西县委书记李贵富被查。河北省纪检监察机关表示,已决定对22名相关责任人员依纪依法作出处理。不过,官方未披露这22人的具体姓名和职务。

  马树山事件在2024年初引发举国关注,并惊动最高检察院直接介入。此前《经济观察报》报道,年逾75岁的迁西县退休干部马树山因通过邮寄信件给河北省、唐山市及迁西县党政领导干部,反映、举报现任迁西县委书记李贵富等人在用人、城市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而被迁西县检察院向迁西县法院提起公诉。检方指马树山涉嫌诬告陷害罪、诽谤罪,应追究刑事责任。后检察院撤诉,又作出不起诉决定。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罗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