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解析人民大学自主招生制度漏洞

2013年12月03日 07:38
T中
艺体特长生招生漏洞重重,面试寻租是关键环节

  【财新网】(记者 蓝方)自中国人民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蔡荣生被查的消息曝出后,自主招生制度便成为众矢之的。

  中国的自主招生制度始于2003年。教育部最早在全国选取了22所“211工程”重点大学,各自拿出5%的招生名额,进行自主选拔录取的改革试点。到目前为止已有约90所高校享有这样的资质。从2009年起,生源质量好的高校自主招生比例将不再设定5%的上限,如北京大学公布的自主招生比例便达到10%。

  由于程序设计的不合理,以及监管公开不足,自主招生制度一直遭受诸多抨击。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王文远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