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教育部:自主招生面试须全程录像

2013年12月27日 14:55
T中
教育部发文明确,严禁通过自主招生变相招收“特长生”;自主招生违规,可取消试点资格

  【财新网】(记者 闻静)高校自主招生起步未久就曝出腐败乱象。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发文明确,今后自主招生面试,必须全程录像,招生小组会议记录须归档保存,同时严禁通过自主招生变相招收所谓“特长生”。一旦违规,可取消高校自主招生资格。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校自主选拔录取改革试点管理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如此明确。

  这被视为监管部门对中国人民大学招生腐败的亡羊补牢之举。一月前,中国人民大学主管自主招生的招生就业处处长蔡荣生被调查。目前,人民大学及相关方面尚未披露蔡荣生涉案细节,但诸多网络举报均指向自主招生环节的寻租。

责任编辑:常红晓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华能副总工赵贺被查

香港TVB亏损收窄 拟向大湾区跨境销售广告

今年国内煤炭供需将保持基本平衡 或存区域性供需错配

毕井泉:罕见病药物定价不应被任何名义的行政审批干预

金监总局两重要司局迎新“一把手” 打非如何推进央地协同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