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人社部:今年将拿出延迟退休方案

2016年02月29日 11:50
T中
人社部部长尹蔚民表示,渐进式延迟退休年龄政策将遵循“小步慢走,渐进到位”“区别对待,分步实施”“提前公示,做好预告”的原则实施

  【财新网】(记者 石睿)延迟退休方案已经成型,“今年我们会拿出方案”。2月29日,人社部部长尹蔚民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说,该方案将按照相关程序,报经批准后可向社会广泛征求意见。

  目前,延迟退休的模式已经明确为“渐进式的延迟退休年龄”,对此,尹蔚民进一步解释说,要遵循“小步慢走,渐进到位”的方式,即每年推迟几个月的时间,经过一个相当长的时间再达到法定退休的目标年龄。他举例称,“比如五年以后,你是60岁退休,这个政策施行以后,可能你是60岁零3个月退休;第二个人可能是第二年退休,他可能是60岁零6个月退休”。

责任编辑:张进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