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贺克斌:直面治霾,三招可见分晓,根治需要长策

对话 | 贺克斌 鲁 白
2017年03月11日 11:29
贺克斌在这次访谈中透露,今年国家协调各部委、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六省市联合行动,协同治霾,已经明确了三大战略举措

  对话 | 贺克斌(清华大学环境学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

  鲁   白(《知识分子》主编、清华大学教授)

  整理 | 程   莉

  工业排放需要大力压减

  鲁白:霾污染形成有气象和排放两大因素。全球变暖气候我们没办法控制,但污染物排放量是可以人为控制的。当然,我们不能仅仅靠红色预警、橙色预警、黄色预警这种临时性的调整吧?寻求可持续的治理措施,是不是要涉及交通排放和工业排放?

  贺克斌:对!我们仍然以华北地区为例说明。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存在着偏重工业的产业结构、偏化石燃料的能源结构,和偏公路运输的交通结构,这些现实问题的解决,才是治理霾污染的基本方向。

责任编辑:于达维 | 版面编辑:李丽莎

1人赞赏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