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教育部承诺缩小省际高考录取率差距

2017年05月11日 16:12
T中
招生制度中对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有一定的倾斜,2017年专项计划累计招收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27.4万人,但同时不影响各地本来的高考录取率

  【财新网】(实习记者 黄莉瑶)2017年高考即将来临,在学子们加紧备战之际,教育部则放风今年的录取率将确保不会降低,同时确保省际高考录取率差距进一步缩小。

  5月10日,教育部网站发布《关于做好2017年普通高等教育招生计划编制和管理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文件明确了上述信息。

  《通知》还指出,2017年要实现“五个确保”,其中特别提到对农村地区、贫困地区以及各省录取率的特点:一是将适度扩大国家农村和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实施规模,确保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和贫困地区的学生人数进一步增加,二是会引导中央部委所属高校适度增加本科招生规模,确保这些高校投放到31个省份的招生计划总量不降低或者略有增加。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张柘

1人赞赏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