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川版“高考工厂”抢生源致冲突 官方处罚遭质疑

2017年04月14日 17: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考临近,四川省绵阳市两所“超级中学”的生源抢夺大战愈发激烈,其中一所被教育主管部门处罚,引发该校教师强烈不满
绵阳市教体局下发的《通报》。

  【财新网】(实习记者 戚展宁 记者 陈少远)距离各地中考不到百日,中国高中抢夺生源“战火”四起。继浙江叫停河北衡水中学平湖学校提前招生的违规行为,四川绵阳又发生一起因生源抢夺,教育主管部门处罚高中违规行为的事件。

  因为涉违规招生,四川省绵阳市知名高中南山中学被当地教育体育局施以处罚。此举引发该校教师强烈不满,并发生抗议行为,也将这座城市两所“超级中学”长期存在的抢夺生源的行为暴露于公众前。

  财新记者从南山中学主管行政工作的一位老师处证实,因涉违规招生,南山中学日前被处以包括扣减补助拨款200万元、校长高考奖金扣减三分之一等一系列处罚。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