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专家:小麦托市收购应打破垄断 引入面粉加工企业

2017年05月27日 07:41
T中
新一轮小麦托市收购启动在即,如何有效缓解当前中储粮及其代储库粮食仓储能力不足、监管不到位、出库效率低、流通能力差的局面?东方艾格分析师马文峰认为,小麦临时收储应引入大型面粉加工企业等多元市场主体参与

  【财新网】(记者 黄姝伦)“2017年小麦托市收购政策应该允许大型面粉加工企业等多元化市场主体参与,提升政策经济与社会效益,更好地保证国家粮食安全、食品安全,提升政府公信力。”日前,东方艾格分析师马文峰提出建议。

  他认为,持续的非市场化粮食收购政策对国内小麦生产、流通、贸易、加工及食品安全,产生了明显的负面影响。

  新产小麦收获进入倒计时。今年4月17日,发改委、粮食局等部门联合下发《关于做好2017年小麦稻谷和油菜籽收购工作的通知》,强调今年坚持并完善稻谷、小麦最低收购价政策。小麦收购政策维持基本稳定,为新季小麦价格起到托底作用。

责任编辑:汪苏
版面编辑:刘潇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