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民生 > 正文

陈锡文:两会后推玉米补贴改革 小麦稻谷跟进

2016年02月27日 17:37 来源于 财新网
陈锡文说,玉米价格形成机制的改革基本思路已形成共识,等政府补贴幅度确定后就可推出;小麦、稻谷的改革要相继跟进,不能拖太久,否则改革会失败
 

  【财新网】(记者 汪苏)全国两会召开前夕,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陈锡文对社会关心的粮食价格形成机制和补贴改革做出重要表态。

  他表示,玉米的价格改革方案,在两会后会尽快出来,“不耽误老百姓的春耕”。同时,玉米先行之后,小麦和稻米的价格改革,也必须相继跟进,“不能拖得时间太长”。

  陈锡文是在2月27日于农民日报社主办的“中国三农发展大会”上做出上述表示的。

  陈锡文表示,在三大主粮中,玉米主要用于工业原料和饲料,且当下的供求、库存等矛盾最为突出,故玉米改革先行。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崔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