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中国流感疫苗接种率不及美国二十分之一 最有效预防手段为何难普及?

2018年01月10日 13:09
T中
据世界卫生组织,接种疫苗是预防流感的最有效方法。但如果接种率不足,流感来袭时将不能形成有效的免疫屏障。对流感疫苗科学认知有助于提升接种率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一妃)今年的流感来势汹汹,全国监测数据显示哨点医院报告流感病例高于过去三年同期水平。据世界卫生组织,接种疫苗是预防流感的最有效方法。但中国目前全民疫苗接种率却仅为2%左右,不及美国的二十分之一。

  在1月9日国家卫计委发布会上,国家疾控官员冯子健表示,中国流感疫苗的接种率并不高,“大概每年供应市场的有2600万,但只能打到2000多万”。

  据财新记者查询,美国国家疾控中心的数据显示,2016-2017年美国流感疫苗的接种率未成年人达到43.3%, 成人约59.0%左右。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许金玲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