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上海儿童流感门诊量攀高峰 较往年略有增长

2017年12月28日 19: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就儿童流感情况而言,上海市的就诊比例略高于去年同期,但流行态势较为平稳
近期上海市流行的主要是乙型Yamagata系流感病毒,较有名的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等儿科门诊需排队五至七个小时。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葛明宁)冬季是流感的高发季节,特别是儿童流感,更令家长忧心。近日,据上海本地媒体《新闻晨报》报道,上海较有名的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等儿科门诊需排队五至七个小时,“快累瘫了”。

  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人士对财新记者表示,近期上海市流行的主要是乙型Yamagata系流感病毒。就儿童流感情况而言,上海市的就诊比例略高于去年同期,但流行态势较为平稳。比较而言,2017年第46~50周(11月13日-12月17日)的全部儿童门诊病历中,儿童流感样病例占比为1.63%,到第51周(12月18日-12月24日)下跌至1.54%。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