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两会热议3岁以下幼儿“入托难” 呼吁政府出实招

2018年03月06日 14:41
T中
“二孩政策”的全面实施后,“入托无门”已成为了家长群体的心病;有关托幼机构虐童事件暴露0-3岁托育服务竟然“三不管”;两会中“建议加大对托幼公共服务财政投入”等议案提案引人注目

  【财新网】(记者 黄姝伦)去年各地曾连续曝多起托幼机构虐童事件,今年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所作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对儿童托育全过程监管。“两会”启幕不久,代表委员们纷纷各抒己见,多议案提案关注婴幼儿托育发展。

  2018年3月5日9点,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多渠道增加学前教育资源供给,运用互联网等信息化手段,加强对儿童托育全过程监管,一定要让家长放心安心。”

  此次政府工作报告关注儿童托育管理,令业界内外人士也相应建言,希望明确托幼阶段政府责任主体,加强监管;公办与民办共举,为“全面二孩”时代构建0-3岁育儿支持服务体系。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吴秋晗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