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富大学,穷大学,谁主沉浮|特稿精选

2018年04月29日 11:01
T中
高等教育财政投入之变——“985工程”“211工程”退幕,“双一流”能否改写目前高校的贫富格局?地方财政对其有何影响?

  [编者按:一年一度高考季即将来临。对于成千上万的学子和家长来说,第一位的任务当然是积极备考;此外,研究和选择适合自己的高校也是必修课。而对一所高校来说,财政能力往往是衡量其实力最重要的指标。中国高校的经费来源如何?国家对高等教育财政投入有什么特点?这篇报道回答了这个问题。

  原文发表于2016年10月31日出版的《财新周刊》,至今看来仍有现实意义,特在此重发。]

  【财新网】(记者 陈少远)高校年度决算报告往往反映其“贫”“富”程度。从70余所教育部直属高校公布的2015年度部门决算看,清华大学“仓廪”最为丰实,以收支决算总额约205亿元居首,中央戏剧学院最低,仅4.5亿元,两者贫富相差超过200亿元。

责任编辑:耿铭钟
版面编辑:邱祺璞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