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红黄蓝股价暴跌 国务院新规遏制民办幼儿园“过度逐利”

2018年11月15日 22:27
T中
国务院发文称将扩大学前教育普惠资源投入;并提出民办园一律不准单独或作为一部分资产打包上市;上市公司不得通过股市融资投资营利幼儿园;不得通过发行股份或支付现金等方式购买营利性幼儿园资产

  【财新网】(见习记者 赵宁 记者 宿慧娴 丁捷)在“红黄蓝幼儿园虐童事件”接近一周年之际,国务院发布学前教育新政,明文规定将对民办幼儿园“遏制过度逐利行为”。《意见》发布后,在美上市的红黄蓝儿童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下称红黄蓝,NYSE:RYB)盘前股价迅速下跌。

  11月15日,国务院发布《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对发展学前教育作出一系列规范措施。其中颇受关注的是对社会资本收并购幼儿园等作出限制性规定,提出民办园一律不准单独或作为一部分资产打包上市。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吴秋晗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