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就业难”当头国考缩招近半 公考培训热度不减

2018年12月04日 07:58
T中
12月2日“国考”开考,招录人数大幅缩招下,公职培训仍热度不减,“公考第一股”中公教育借壳的亚夏汽车股价飘红

  【财新网】(记者 黄姝伦 宿慧娴)今年的“国考热”,比往年来得更猛烈些。12月2日,2019年度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公务员招考笔试(下称国考)鸣锣开考,全国在54个城市设900多个考点,近百万考生共赴考场。企业招聘放缓,遇上公务员录招竞争加剧,高校毕业生就业压力凸显。

  自2009年国考报名人数首次突破100万,该数字已逾十年在百万以上,近五年在140万至160万之间浮动。据国家公务员局官网,此次国考共有137.93万人通过报名资格审查。考试当日,有92万人共赴考场,计划招录1.45万人,平均报录比达63:1。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吴秋晗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