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分析|普惠园是否一定非营利?民办幼儿园面对两难

2019年03月06日 11:43
T中
多地政策要求,普惠性民办园要以非营利性为前提。这一规定被指与民促法相违背

  【财新网】(记者 赵宁)普惠性民办园和非营利性民办园是一回事吗,如何选择?随着各地方民办教育促进法实施细则出台,普惠性幼儿园又在加快推进,身份定位中的冲突愈加明显。全国两会期间,有委员呼吁尽快明确普惠性幼儿园与非营利性幼儿园之间的概念内涵,保障幼儿园投资者有自主选择权。

  普惠性与非营利性本是两个不同属性的概念,却因两项正在推行的政策,发生交叉和矛盾,困扰着许多办学者和投资者。在民办幼儿园办学者中间,关于“普惠性幼儿园是否必须选择非营利性”,“不是普惠性的非营利性幼儿园是否也由政府定价”等问题时常成为热点讨论话题。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吴秋晗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上海两大国资投资平台合并重组 总资产超1300亿元

台积电一季度业绩超预期 预计2024年AI服务器芯片营收至少翻倍

经济学家胡必亮逝世,终年62岁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