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22省份已奖补普惠性幼儿园 专家呼吁瞄准最困难的20%儿童

2017年08月18日 19: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中国学前教育经费投入已经有很大提升的基础上,北京大学中国教育财政科学研究所副研究员宋映泉表示,政策要增加瞄准度,关注结构问题。目前供给矛盾的核心在于,弱势群体的孩子享受优质学前教育不足。部分农村地区孩子无园可上,城市流动儿童和低收入群体的孩子也无法享受公办学前教育资源,很多只能选择去上“黑园”
日前,中国公益研究院研究部、儿童福利研究中心、养老研究中心共同发布的《中国公益月度分析》报告,汇总了全国各省份对普惠性幼儿园的奖补政策。

  【财新网】(实习记者 樊朔 记者 黄姝伦 王明婷)6月28日至7月13日,幼儿被遗落校车内致死的悲剧,接连在河北农村上演,暴露出一些地区农村幼儿园状况堪忧。此前一些机构调研也显示,总体而言,中国普惠性幼儿园供给仍非常不足,需要加大支持。

  日前,中国公益研究院研究部、儿童福利研究中心、养老研究中心共同发布的《中国公益月度分析》报告(下称报告),汇总了全国各省份对普惠性幼儿园的奖补政策。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17年6月底,全国包括陕西、青海、宁夏、贵州、新疆、内蒙古等西部省份在内的22个省份,在全省或省内部分地区出台了奖补政策,鼓励普惠性幼儿园发展。

责任编辑:汪苏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