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解药|一类男性乳腺癌患者有了特效靶向药 无临床试验数据

2019年04月18日 08:41
T中
男性乳腺癌患者常忽视病情;美国FDA批准爱博新将适应证扩展至男性,中国此前未根据真实世界数据审评药品;该药物针对靶点是药企研发热门,中国已有多家药企布局,但进展最快的也只进入二期临床试验

  【财新网】(记者 梁振 邸宁)男性也会罹患乳腺癌,往往发现时已是晚期。有医生分析,这是因为男性往往疏忽了患此种疾病的可能,以及对于胸部病变存在病耻感从而延误就医。而男性一旦查出乳腺癌,用药也只能参照女性用药指引。就在近日,经美国FDA批准,一款重磅乳腺癌靶向新药将适应证扩展至男性,但该适应证在中国能否获批还是未知数。

  这款药物是跨国药企辉瑞生产的乳腺癌新药Ibrance (商品名爱博新,通用名哌柏西利)。美国FDA批准其联合特定的内分泌治疗,用于治疗激素受体(HR)阳性、人表皮生长因子受体2(HER2)阴性的晚期或转移性乳腺癌男性患者。该药物在2018年已获批进入中国市场,但获批适应证仅适用于女性。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小米首款汽车起售价21.59万元 竞争力几何?

金监总局首提“普惠信贷” 2024年要实现保量、稳价、优结构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

中银香港新增两副总裁 中银国际前CEO李彤获委任

中国华能副总工赵贺被查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