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解药|软组织肉瘤重磅新药撤市 魏则西同病患者再遇困境

2019年05月07日 07:28
T中
软组织肉瘤发病率低,预后差,晚期患者中位生存期1年左右,缺乏有效治疗药物。此次撤市药物或让部分患者再次退回到“无药可用”的境地;跨国药企礼来损失巨大,国内药企积极填补空白

  【财新网】(实习记者 姜语婷 记者 马丹萌)一款重磅软组织肉瘤(STS)治疗药物近日宣布撤市,患者用药愈发艰难。2016年,礼来研发的晚期软组织肉瘤新药Lartruvo (olaratumab)在美上市,并已有望搭上中国药品审评审批的“绿色通道”,业内人士期盼新药能够改善患者生存现状。但Lartruvo上市后的确证性III期临床试验失败,使得新药命运突遭变故。

  由于软组织肉瘤一直缺乏有效延长总生存期的疗法,Lartruvo一度被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允许加速批准,只需完成II期临床试验即可上市,但由于上市后III期临床试验失败,2019年4月25日,礼来正式宣布进行该药的全球撤市工作。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