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解药|最贵孤儿药之一国内上市 中国科学家曾参与研发

2019年05月09日 14:11
T中
SPINRAZA是脊髓性肌萎缩症唯一特效药,属于“孤儿药”,是世界上最昂贵的药物之一。中国目前“孤儿药”保障机制并不完备,该药上市或将再次考验当前支付体系

  【财新网】(记者 马丹萌)全球唯一一个脊髓性肌萎缩症(Spinal Muscular Atrophy,下称SMA)治疗药物在中国上市,相关患者或可告别“无药可医”局面。该药物研发历时十余年,有中国科学家参与研发过程,但中国药企多缺席孤儿药市场。

  SMA是一种遗传性神经肌肉疾病,在活产新生儿中发病率约为1/10000左右,属于罕见病。上述新药名为诺西那生钠注射液(下称SPINRAZA),在已上市国家中曾因定价高昂备受争议,将来若要使中国患者可及,或也需依赖其他强大支付方。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