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中科院研究生遭高中同学刺杀 凶手一审获死刑

2019年08月30日 15:33
T中
两年前高中同学聚会上的口角,引发两年后一场血案。凶手没有道歉,在法庭上求死。辩护律师称,尚未决定是否上诉

  【财新网】(见习记者 冯华妹)一年多前,25岁的中国科学院研究生谢雕在北京一餐厅用餐时,被从重庆赶来的高中同学周凯旋杀害。2019年8月30日上午,北京市第一中级法院一审公开宣判,以故意杀人罪判处被告人周凯旋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该案于5月24日开庭审理,庭审持续了近四个小时。据北京市检察院第一分院指控,周凯旋在2016年1月参加高中同学聚会时,与谢雕发生口角,怀恨在心,起意杀人。起诉书指,2018年6月15日18时许,周凯旋将谢雕约至香山附近的文心阁鱼头馆就餐,趁谢雕不备,使用事先购买的户外战术刀猛刺谢雕胸部、背部及颈部,导致谢雕因心脏破裂引发失血性休克死亡。

责任编辑:王逸吟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