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国家卫健委:武汉重症占比18% 很多入院已是重症

2020年02月15日 11:10
T中
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副局长焦雅辉介绍,这些患者从发病到住院的时间比较长,很多在入院时就已经是重症和危重状态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现在武汉重症病例大概占所有确诊病例和住院病例的18%左右。” 2月15日,国新办在湖北武汉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副局长焦雅辉介绍,这些患者从发病到住院的时间比较长,很多在入院时就已经是重症和危重状态。

  在前期救治经验基础上,医疗团队专门形成重症和危重症患者诊疗方案,焦雅辉说,最近一段时间重点在抓有创呼吸机的使用。并且,做到关口前移,把握住能够抢救患者生命的有利时机,及早使用有创呼吸机,恢复患者的血氧饱和度,降低死亡率。

  效果也在逐渐显现,焦雅辉介绍,以武汉市最早的两家重症定点医院为例,金银潭医院和肺科医院患者的出院率达到30%到39%。

医疗救援调动规模和速度大大超过汶川地震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