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特稿|14亿人共冷暖 如何呵护民间爱心

2020年03月05日 12:53
T中
英勇的逆行者、平凡的普通人,与武汉一起挺过最艰难的时刻;加强志愿者保障,才能让爱心延续

  【财新网】(记者 汪苏)3月2日中午,武汉又下起了雨,正在给30多家医院运送12000份配餐的志愿者郅华,接到供餐方Today便利店捐赠对接人汪蕾电话,有一批武大北京校友会志愿者联系配货的饼干、面包、巧克力棒等干粮补给,要送给吃不上饭的绿舟武汉救援队。

  郅华二话没说,接下这个额外的任务,驱车四五十公里,再次赶到Today位于远城区的仓库,将物资送到酒店支援联盟发起人肖雅星提供的周转点。郅华是武汉一家物流公司老总,春节后,不忍旁观武汉亲友手足陷于水深火热,他成为一名真正的逆行者,从陕西老家开车回到武汉,拉上老婆、公司高管和朋友,干起了志愿者,每天搬货开车,只想多出一份力。

责任编辑:王烁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