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武汉医疗废物增加6倍 垃圾处理能力承压

2020年03月11日 17:39
T中
疫情发生后,武汉市每天产生的医疗废物量由40吨左右增加到最高时每天240吨。多位医院人员向财新记者表示,目前医院的医疗垃圾堆存情况已经得到了很大缓解,“基本每天产生的医疗垃圾都能及时被清运走了”

  【财新网】(记者 包志明)自2月中旬武汉打响“应收尽收”的“清零”总攻,各医院纷纷扩大床位收治新冠病人,武汉市卫健委发布的《全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武汉市定点收治医院和方舱医院提供的总床位数从2月8日的不到1万张猛增至3月最高峰的6万张左右。病人住院难问题逐步解决的同时,天量医疗垃圾也考验着武汉的承压能力,一些医院产生的医疗垃圾一度不得不长时间露天堆放。

  2月下旬,武汉优抚医院附近的传奇悦庭小区居民不断反映,距他们一墙之隔的优抚医院职工停车场里堆起了大量黄色塑料袋,数量足有几百袋之多。有医疗背景的居民近距离观察后发现这些都是医疗垃圾,引起了小区居民的一阵恐慌。

责任编辑:高昱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