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事故调查组:泉州坍塌酒店无规划和施工许可,出事有前兆

2020年03月13日 12:03
T中
据初步调查,该项目未履行基本建设程序,特别是房屋业主发现房屋基础沉降和承重柱变形等重大事故前兆,仍然心存侥幸;地方相关职能部门监管不到位,安全关卡层层失效

  【财新网】3月13日,国务院福建省泉州市欣佳酒店“3·7”坍塌事故调查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在福建泉州召开。会议宣布了事故调查组及其专家组成员名单,福建省委省政府主要负责人和事故调查组有关方面负责人参加会议。

  据应急管理部官网消息,会议指出,事故发生在全国上下全力抗击疫情和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事发酒店还是地方政府指定的医学隔离观察点,性质严重、影响恶劣。据初步调查,该项目未履行基本建设程序,无规划和施工许可,存在非法建设、违规改造等严重问题,特别是房屋业主发现房屋基础沉降和承重柱变形等重大事故前兆,仍然心存侥幸、继续违规冒险经营;地方相关职能部门监管不到位、“打非治违”流于形式,导致安全关卡层层失效,最终酿成惨烈事故。

责任编辑:王逸吟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