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肺炎日记|3月27日:无症状感染缘何成防疫新焦点?

2020年03月28日 09:13
T中
各地出现多起无症状感染者“倒灌”国内的案例,国内也有本土无症状感染者跨省流动情况。亟待建立应对隐性感染者的快速筛查、诊断手段

  【财新网】(记者 黄蕙昭 综合)无症状感染者已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一大重点和难点:近期,各地出现多起无症状感染者“倒灌”国内的案例,国内也有本土无症状感染者跨省流动情况。无论“向外”还是“对内”防控,能否建立应对隐性感染者的快速筛查、诊断手段,或将成为影响疫情形势发展的关键。

  2020年3月26日0时-24时,国内新增境外输入病例54例、境外输入关联病例1例。目前,国内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已达595例,广东、北京、上海、浙江均已出现境外输入关联病例,境外输入造成疫情蔓延风险正逐步加大。(见:【境内疫情观察】一线城市境外输入病例持续增加(3月26日))对此,北京、上海境检疫措施重重加码,已要求所有入境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并一律实施14天隔离,不漏一人。(见:北京扩大核酸检测范围 拟立法要求流感患者外出戴口罩上海入境航班最多 已增派检疫人员落实14天无差别隔离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