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肺炎日记|4月15日:国家卫健委工作组去了绥芬河

2020年04月16日 09:45
T中
黑龙江省中俄边境小城绥芬河市成为防疫新前线,1479人被集中隔离,15%-20%或转确诊;哈尔滨官方辟谣“楼上楼下邻居传染新冠肺炎”病例,韩某为女留学生,与楼上邻居曹某并不相识,两者传染的关联性还在调查

  【财新网】(记者 丁捷 综合)武汉解封多日,疫情逐步稳定,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正式休舱,但千里之外的东北,防控持续承压。随着俄罗斯疫情恶化,输入病例持续增多,黑龙江省中俄边境小城——绥芬河市成为防疫新前线,1479人被集中隔离,15%-20%或转确诊。国家卫健委的工作组和专家组已到现场。与此同时,吉林省确认境外输入增至9例,省卫健委称当前境外疫情形势严峻。

  哈尔滨聚集性感染病例持续受到关注,新增的23例本土确诊病例,感染者均与境外输入转为社区传播及医院传播有关。4月15日晚,哈尔滨市召开新冠疫情新闻发布会,就其中一起“楼上楼下邻居传染新冠肺炎”再次进行澄清。22岁的韩某为女留学生,并非网上传言的男性。韩某于3月19日从美国抵哈尔滨,并按照当时政策规定,执行了居家隔离观察。韩某在隔离期间,居家未外出。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