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暴雨致郑州大量车辆被淹受损 地下车库为重灾区

2021年07月28日 22:17
T中
目前每家4S店排队修理的涉水车辆有300至600台之多,地下车库与京广路隧道是车辆受损的重灾区。许多车辆已失去维修价值

  【财新网】(见习记者 葛杏航 记者 王梦遥)郑州“7·20”特大暴雨已过去8天,随着积水抽排与路面清理,大量涉水车辆等待维修。财新记者联系了郑州4家4S店及7家汽修店,其受损车辆共计已达上千台,每家4S店待修理的车辆有300至600辆之多。工作人员表示,地下车库的车辆受损严重。多家店反映,目前尚未或很少接到来自京广路隧道的车辆,或因救援难度大,或者车辆受损严重,已失去维修价值。

  据公开数据,截至2021年7月6日,郑州市机动车保有量达490多万辆。目前尚不知晓有多少在此次暴雨内涝灾害中被淹受损。位于此次郑州市内内涝积水点之一的金水区中州大道的一汽-大众奥迪4S店,从7月21日就开始了涉水车辆的救援和拖移。该店的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接受救援的车在700辆左右,拖回来的车在600辆以上。救援的车除了奥迪还有其他各种品牌。“现在不分你我了,需要救援的都可以。”

责任编辑:冯禹丁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