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河南卫辉一医院被洪水围困 转运压力大急需支援

2021年07月26日 16:12
T中
位于河南卫辉市的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成为一个“孤岛”,面临停电停水,大量病人需要转移,目前形势严峻

  【财新网】(记者 黄晏浩 周泰来 实习记者 邹晓桐 李雨佳)位于郑州和新乡市东北的卫辉市汛情今日(7月26日)内涝严重,大量市民撤离。而位于卫辉市的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成为一个“孤岛”,面临停电停水,大量病人需要转移,目前形势严峻。

  据新乡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消息,卫辉市目前内涝严重,因车辆较多,交通出现拥挤,已严重影响救援。“中国气象爱好者”公号称,卫辉面临的挑战是多方面的,上游共产主义渠水在新乡牧野段漫溢入卫河,下游有淇河水库暴雨期间拦水后开闸泄洪顶托,夹在中间的卫辉本身就地势平坦内涝成灾,各因素共同作用下导致水迟迟不退。7月26日上午,财新记者在卫辉市比干大道上看到,积水已经没过膝盖。

责任编辑:冯禹丁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