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晋陕洪灾公益筹款远不及河南洪灾 分析指关注度低系主因

2021年11月06日 18:38
T中
河南洪灾筹款总额达15亿元,是晋陕洪灾的24倍;河南洪灾捐赠人次超3100万人次,为晋陕洪灾的6倍。公益组织应设立中小型灾害应对基金,开展常态化筹款,重视捐赠市场的培育

  【财新网】(记者 唐爱琳)相较于2021年7月的河南洪灾,10月发生的山西、陕西洪灾互联网公众筹款呈现明显疲态。11月5日,慈善筹款行业培育平台方德瑞信披露了相关数据,并分析认为媒体和社会公众关注度的差异或为造成这一现象的主要原因。

  方德瑞信救灾协调会统计分析了20家互联网募捐信息平台公开发布的项目信息。两次洪灾相较,河南洪灾筹款总额达15亿元,是晋陕洪灾的24倍;河南洪灾上线的筹款项目数量是晋陕洪灾的近3倍;河南洪灾捐赠人次超3100万人次,为晋陕洪灾的6倍,河南洪灾单笔捐赠额平均值为110元/人次,晋陕洪灾则降至不足69元/人次。

责任编辑:王逸吟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