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香港特首选举进入提名期 林郑月娥宣布不寻求连任

文|财新 周文敏 发自香港
2022年04月04日 12:10
新任特首选举提名期4月16日结束;正式选举将于5月8日举行
news 原图 资料图;林郑月娥。图:截自香港政府网

  【财新网】第六任香港特区行政长官(下称“特首”)选举已于4月3日进入提名期,香港现任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将不寻求连任。4月4日上午,林郑月娥在特区政府抗疫例行记者会上作出这一表态。

  林郑月娥在记者会上宣布将不会参加第六届特首选举,“我将于6月30日完成行政长官5年任期,并正式结束我长达42年的政府服务生涯。”

  她又表示,早于2021年3月已向中央表达其不寻求连任的意愿,得到中央的理解和尊重。她称,家庭因素是不竞逐连任的主要原因,“家里人是我最优先要考虑的因素,他们也觉得我是时候回归家庭了。”

责任编辑:王端
版面编辑:肖子何

阅读英文报道

Hong Kong Leader Says She Will Not Seek Second Term

2022年04月04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