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受贿4.4亿行贿近1亿 “小海鲜”王立科获刑死缓终身监禁

文|财新 唐爱琳
发布于 2022年09月22日 18:40 更新于 2022年09月22日 19:44
王立科受贿4.4亿元,行贿孙力军9731万余元。为“孙力军政治团伙”中第五名宣判的高官,也是《刑法修正案(九)》施行以来,获刑死缓终身监禁的第七名落马高官
news 原图 2022年9月22日,吉林省长春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宣判江苏省委原常委、政法委原书记王立科受贿、行贿、包庇、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伪造身份证件一案。图:央视新闻

  【财新网】落马高官审判,再现死缓终身监禁。据人民日报客户端消息,2022年9月22日,吉林省长春市中级法院一审公开宣判江苏省委原常委、政法委原书记王立科受贿、行贿、包庇、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伪造身份证件一案,对被告人王立科决定执行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在其死刑缓期执行二年期满依法减为无期徒刑后,终身监禁,不得减刑、假释;对王立科受贿犯罪所得及孳息依法予以追缴,上缴国库。

  据财新梳理,王立科是“孙力军政治团伙”中第五名宣判的高官,也是2015年《刑法修正案(九)》施行以来,获刑死缓终身监禁的第七名落马高官。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肖子何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