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叶树养案一审开庭

2010年01月20日 09:56 来源于 财新网
持续一年多的调查总共牵连出30多位厅级干部,60多位处级干部以及100多位科级干部

  【财新网】(记者 贺信)引发广东韶关官场地震的叶树养案,1月20日在河源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开庭。

  广东省检察院反贪局此前曾披露说,叶树养贪腐行为持续20年,至2008年8月在韶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长职务上被立案调查时为止,叶涉嫌收受贿赂人民币、港币1800多万元,另有人民币1600多万元巨额财产来源不明。

  持续一年多的调查总共牵连出30多位厅级干部,60多位处级干部以及100多名科级干部。韶关党委、人大、政协三套班子无一幸免,公、检、法多名政法官员革职查办。由于广东省纪委于2008年8月14日对叶树养“双规”审查,这些案件被统称为“8•14”系列案。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