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文强出庭受审

2010年02月03日 09:12 来源于 财新网
通过卖官及充当犯罪团伙“保护伞”,文强涉嫌利用职务便利受贿1546万元,接受五大涉黑犯罪集团贿款78万余元,另有1062万余元财产来源不明
 

  【财新网】(记者 贺信 邓海)重庆打黑除恶审判在2月2日迎来高潮。重庆市司法局原局长文强,及一批前高级警员在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出庭受审。

  曾连续担任16年重庆公安局副局长的文强,是重庆打黑中涉案级别最高的官员。他涉嫌受贿罪,包庇、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以及强奸罪四项罪名。

  2月2日的庭审自上午9时30分开始,一直延续到当天夜间9时50左右,仅宣读起诉书即长达三个小时。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案件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