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原重庆市公安局副局长彭长健出庭受审

2010年02月08日 08:11 来源于 财新网
彭长健是在重庆本次打黑风暴中落马的第二个厅级官员,涉嫌受贿471万元,包庇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另有468万元财产来源不明

  【财新网】(记者 贺信 邓海)原重庆市公安局副局长彭长健2月8日在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出庭受审。他被控受贿、包庇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和巨额财产来源不明三项罪名。

  彭长健是在重庆本次打黑风暴中落马的第二个厅级官员。据重庆本地媒体报道,1998年下半年至2009年8月,彭长健在担任重庆市公安局渝中区分局副局长、局长、重庆市公安局副局长期间,利用职务之便,在治安管理、人事安排、办公楼及经济适用房建设等事务中,为他人牟取利益,收受马当、岳宁、王小军等18人贿赂折合人民币共计471万元。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