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宁夏自治区原副主席李堂堂被“双开”

2010年03月01日 08:26 来源于 财新网
经查,李任职陕西期间,利用职务便利为其亲属及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巨额贿赂;调任宁夏前曾获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财新网】(记者 于东方 1日发自北京)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原副主席李堂堂被开除党籍和公职,2月28日新华社对此进行了报道。

  日前,中央纪委监察部对李堂堂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检查。经查,李堂堂在陕西省任职期间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巨额贿赂;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其亲属经营活动谋取利益;生活腐化。

  李堂堂上述行为严重违纪,其中有的问题已涉嫌犯罪。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的有关规定,经中央纪委监察部审议并报中共中央、国务院批准,决定给予李堂堂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并收缴其违纪所得。同时,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