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舆情质疑央视大火案庭审小人物当家

2010年03月26日 10:39 来源于 财新网
以“小人物”为主的刑事追责,未能消除公众的疑惑,却让舆情质疑问责本身的公正性

  【财新网】(记者 罗洁琪 26日发自北京)3月25日中午一点多,持续近三天的央视大火案一审庭审。

  缘自2009年元宵夜央视新址大楼北配楼火灾事故的刑事追诉,在一年多以后正式启动。检方指控,央视新址办公室原主任徐威,擅自违规雇用烟花公司燃放A类烟花,引发火灾。徐威等21人分别违反爆炸性物品管理规定,导致重大事故,造成一名消防员死亡,八人受伤,直接经济损失达1.6亿元。

  看似肃整严厉、涉案者众的问责,21名被告人承担的责任被分为三等。其中,徐威是造成火灾事故的主要责任人,刘发国、王世荣等12名被告人(包括5名央视员工和两名施工单位项目副经理)被列为火灾事故的直接责任人,余下8人被控“导致火灾发生”,包括了多名事先并不知情的,参与烟花运输的农民、烟花仓库主人及无业人员。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案件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