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黄光裕行贿公安部高官相怀珠详录

2010年05月20日 21:55 来源于 财新网
两者交往的经过,为官商勾结提供了一个经典案例;相怀珠如何帮黄光裕摆平鹏房公司虚假按揭贷款一案等三件事;黄光裕又如何寻机行贿106万元
  【财新网】(实习记者 许菁 20日发自北京)在黄光裕结交的众多官员中,2006年开始交往的公安部高官相怀珠是相当重要的一位。相怀珠当时的职务是公安部经侦局副局长兼证券犯罪侦查局北京分局局长、北京总队总队长。

  黄光裕结交相怀珠的起因,是旗下的北京鹏润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下称鹏房公司)涉嫌虚假贷款一案,而这个案子恰好由相怀珠负责。

  2006年6月,公安部经侦局北京总队成立专案组,查办鹏房公司开发鹏润家园项目过程中虚假按揭贷款问题,相怀珠担任专案组长。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