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焦点 > 正文

南阳“黑老大”上访记

2011年10月14日 16:21 来源于 财新网
民企老板、河南省南阳市政协委员杨金德,带着40多名员工,分乘7辆车,到北京去上访。上访归来后,他被当成“黑老大”判刑

  【财新网】(记者 刘长)这是个一年前的故事。

  一年前的9月底,杨金德决定去北京上访。这一决定,与他作为民企奥奔公司的老板、河南省南阳市政协委员的身份并不相称。但他去意已决。2010年9月28日凌晨2点,他带着40多名员工,分乘7辆车,向北京进发。

  出发前8个小时,杨金德公司的员工,刚刚经历了一场与南阳市卧龙区法院的冲突。此次赴京上访,目的即控诉卧龙区法院“违法执行”,并“殴打该公司员工”。

  事后看来,这次上访极其“不合时宜”。就在其出发两天前,《南方都市报》刚刚以大篇幅揭露安元鼎公司的截访黑幕,中国的上访和维稳问题一时成为海内外瞩目的焦点。而两天之后,是各地维稳压力最大、最为敏感的日子——“十一”。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