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焦点 > 正文

陶然亭以东——信访调查杂记

2011年10月14日 19:26 来源于 财新网
时间已经过去六年了,但似乎什么都没有改变。街市依旧太平,而通往国家信访局接待处的胡同口,上访者和截访者的身影依然熙熙攘攘

    【财新网】(特约作者 李宏勃)北京城南有一处名胜叫陶然亭,湖光潋滟,芦草青青,清代史志文献《日下旧闻考》中对其曾有记载:“西面有陂池,多水草,极望清幽,无一点尘埃气,恍置身于山溪沼沚间,坐而乐之,时时往游焉。”陶然亭的名字,来自白居易的一句诗:“更待菊黄家酿熟,与君一醉一陶然”。

  陶然亭往东不远处,是众多上访者心目中的“圣地”——国家信访局接待处。每天,来自全国各地成百上千的上访者涌入这里,他们满怀着希望,带来了遥远地方发生的各种各样悲惨的故事。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赵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