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国际专家指中国新增医疗资源被浪费

2012年03月02日 14:59 来源于 财新网
多名专家撰文称:“大部分新增的资源都被浪费了,转向了医院、医生、药店和医药企业,使得他们的收入增加,而不是用于改善病人所获得的医疗服务”
2011年11月22日,北京,一家民营医院正在挂牌。 南山/CFP

  【财新网】(记者 戴廉)三年新医改,成效几何?随着医改阶段性总结临近,争议日趋激烈。国际知名期刊《柳叶刀》日前也加入到这场讨论之中。

  在其3月3日即将发表的一篇文章中,牛津大学、哈佛大学、复旦大学等学者联合指出,中国在短时间内扩大了医保覆盖面,成效显著;但将资金投入和保障转化成有效的医疗服务仍然困难。

  这篇文章题为《对中国庞大而复杂医改的早期评估》,作者包括牛津大学公共卫生系教授Winnie Chi-Man Yip,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萧庆伦( William C Hsiao),以及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陈文、胡善联等。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