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建言土地管理修法】征地补偿绝大部分应归农民

2012年05月09日 22:05 来源于 财新网
土地法律学者建议,正在修改的《土地管理法》,应清晰界定征地补偿费在集体土地所有者和个体农户之间的分配比例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由于缺乏完善的法律保障,中国不少遭遇征地的农民仅能获得小部分的征地补偿,大部分补偿费归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所有,个体农户在征地补偿分配方案中陷于被动。

  近日,长期跟踪研究土地法律的民间学术机构——美国农村发展研究所完成《改革中国的农村土地征收制度》研究报告,并对农村征地补偿分配改革提出了意见。这份报告由该研究所的律师李平与创办者罗伊•普罗斯特曼、蒂姆•汉斯达德共同撰写。

  报告建议,正在修改的《土地管理法》,应清晰界定征地补偿费在集体土地所有者和个体农户之间的分配比例。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