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助残先进单位”被指骗取政府奖励

2012年05月13日 10:46 来源于 财新网
爱博教育公司在短短3个月内招录20名残障人又突然无故集体解聘,由此引发诉讼。残障人士认为公司有利用残障人士骗取政府奖励之嫌。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璨)20名残障人士本以为找到了一份工作,却无故被解雇。由此引发纠纷,5月11日该案在北京市第一中级法院开庭审理。

  2011年年7、8月间,北京爱博教育有限公司(下简称爱博教育公司)与20名残障人士签订劳动合同,工作岗位为动画绘制员,工资为每月1500元。但合同签订后,该公司既没有安排实质性工作也没有派发全额工资。

  2个月后,这20位残障员工收到公司出具的《解除劳动关系合同证明书》。他们认为公司有利用残障人士骗取政府奖励之嫌。其中8位残障员工向大兴区劳动争议仲裁委申请仲裁。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