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浙江第二批15名制售毒胶囊犯罪嫌疑人被批捕

2012年05月25日 16:32
这9件案件主要涉及新昌县林峰胶囊有限公司、新昌县瑞香胶囊有限公司、新昌县卓康胶囊有限公司、新昌县华星胶囊厂等4家胶囊企业

  据新华社消息,记者23日从浙江省新昌县检察院获悉,该院以涉嫌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依法批准逮捕潘炎忠、王清等15名制售铬超标胶囊犯罪嫌疑人,这是该院自4月19日批捕潘柏土、潘钢超等9名犯罪嫌疑人后又集中批捕的第二批犯罪嫌疑人。

  经检察机关审查,这批案件共有9件15名涉案犯罪嫌疑人,其中潘炎忠等2人系将工业明胶卖给胶囊企业的明胶经销商,王清等10人系购买工业明胶用于生产空心胶囊并销售的胶囊企业法定代表人和生产线负责人,潘卫东等2人系专门销售空心胶囊的胶囊经销商,还有出具虚假空心胶囊合格化验单的公司化验员舒方红。另据统计,这9件案件涉及的工业明胶总计26吨多,胶囊约1亿粒,其中大部分空心胶囊售往了药厂、保健品经营户或胶囊经销商。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毒胶囊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