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奶粉广告涉嫌干扰母乳喂养 卫生部拟修法严控

2012年06月01日 09:39 来源于 财新网
卫生部正在修订《母乳代用品管理办法》,避免儿童食品广告对纯母乳喂养干扰

  【财新网】(见习记者 昝馨)奶粉广告的宣传干扰了六个月内的纯母乳喂养。卫生部正在修订的《母乳代用品管理办法》将对此进行规范。

  5月31日,卫生部妇幼保健与社区卫生司司长秦怀金在卫生部新闻发布会上指出,生命最初的1000天,即从怀孕到两岁期间的母婴营养影响人一生的健康。卫生部正在修订《母乳代用品管理办法》,避免儿童食品广告对纯母乳喂养干扰。

  据卫生部妇社司儿童处处长曹彬介绍,六个月内的纯母乳喂养除了能满足孩子在物质需要的全部营养素,还能传递给孩子精神上的营养,而精神方面的营养,奶粉无法替代。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中国儿童问题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