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联合国环境署:40年间90项全球环境目标鲜有完成

2012年06月07日 09:07 来源于 财新网
该署发布报告指出,鲜有完成的环境目标,表明世界仍在沿着一条不可持续的路径加速前进

  【财新网】(记者 徐超)6月6日晚,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发布报告指出,过去40年间,在90项全球重要环境目标中,仅有四项取得重大进展。鲜有完成的环境目标,表明世界仍在沿着一条不可持续的路径加速前进。

  在这份全称为《全球环境展望第五版》(下称GEO-5)的报告中,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称,在过去的40年间,国际间制定了500多个环境方面的条约和协定,以承诺在某个时期内环境治理达到怎样的进度。该署组织的专家共提出90个重要的环境目标,并用这些目标来评估上述条约和协定的完成情况,不过结果颇令人失望。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